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我校入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作者:粟晓丽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4日   浏览:

新闻网讯 2016年12月23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巡视员尹建堃、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韩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为第二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单位授牌,我校研工部副部长戴则健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印发《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名单的通知》中,公示了学校主导型、政府主导型、企业主导型三类共52家“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其中学校主导型41家、地方政府主导型4家、企业主导型7家。


  此次评选,通过对学校主导型、政府主导型、企业主导型三类创新创业基地的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的材料收集,旨在更全面了解各创业基地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指导服务、基地建设、项目成效等方面工作情况,更好地落实各高校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工作,为组织与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提供重要的实践平台,从而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为创新创业人才的成长奠定更好基础。


  高等学校主导型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是以高等学校为牵头单位,高校与当地政府、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基层社区联动对接,依托学校、学科、专业的支撑优势,通过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提供社会服务、技术服务等方式,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技术支撑、文化支撑、思想支撑。


  作为一所有着良好创新创业教育传统和实践育人文化的高校,我校始终秉持“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按照“育人为本、面向全体、融入体系、协同推进”的基本思路,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我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以“实践”为主要途径,分为基层锻炼方向、创新研究方向、技术服务方向。同时,我校结合湖北当地重点发展规划,吸纳全国地方政府、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基层社区等创新基地,完善实践育人体制机制,营造高校实践育人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