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活动】我校学子获全国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作者:赵睿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9日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占艺)11月25至27日,在我校举办的2016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上,我校选送并入围决赛的2个项目经过奋力比拼,分获命题组一等奖。



  


 记者 辛国胜 摄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59所高校的294只队伍报名参赛,提交作品193项,经过初赛评选,共有65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我校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卓越工程师计划实验班2014级的本科生李昂、全朝辉等同学分别组成的两个团队所提交的项目顺利晋级命题组决赛。决赛于11月26日在我校启明学院亮胜楼开展。我校代表队经过认真准备和出色的发挥,最终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与来自全国的其他8个项目一并摘得一等奖。我校同时荣获大赛颁发的优秀组织单位奖。


  26日下午,竞赛还成功举办项目展演,65个总决赛项目在启明学院一楼二楼大厅进行了集中会展,全国高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师生在会展上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创意纷呈。副校长骆清铭参加了大赛颁奖典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代表大赛组委会和承办学校向大赛致辞。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从2014年开始每两年一次。本次大赛由我校承办,生命学院具体组织。该竞赛以“学以致用,产学结合,以赛促学”为指导思想,旨在鼓励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在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与技术。通过竞赛使学生们充分接触业界先进的技术,了解业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在参赛过程中强化理论知识,锻炼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科研兴趣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成为产业界卓越工程师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2018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将由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