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让大学生恋上武汉建设洪山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2日   浏览: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发放首批“青年公寓”钥匙,分享科学研究感悟,传授创新创业经验,发布精英人才岗位……4月8日,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留下来”系列活动推进会在光谷体育馆启动,一揽子“干货”举措现场亮相,让大学生们感觉“留在武汉创业真的很实在”“很有奔头”。


  据了解,洪山区针对百万大学生的“走进去”“走下去”“留下来”“干起来”工程,拿出了13条具体举措,例如设立一亿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给予优秀创业项目扶持资金10-50万元、规划大学生微公寓“约会吧”等有具体执行单位、具体执行人、具体联系方式的政策。



  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孙志军,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区长林文书,我校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副校长梁茜、中科院院士丁汉,洪山创业导师成员等嘉宾,向洪山辖区37所高校师生代表,传达了武汉市和洪山区留住百万大学生的最大诚意、最优政策和最强举措。


  路钢、杨汉军、黎东辉分别致辞,号召同学们留在武汉、安家武汉,扎根武汉、立业武汉,在武汉创建“大学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的时代浪潮中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个人价值。



  杨汉军、路钢、丁烈云、黎东辉、林文书为首批入住“青年公寓”的10名大学生代表发放了钥匙。


  丁汉,我校校友、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新强,我校校友、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罗昆初,创业导师、光谷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立平,创业“红娘”、启明学院副院长、点团队创始人和负责人刘玉,3W咖啡馆创始人、拉勾网创始人兼董事长许单单等学界和业界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创新创业历程和团队平台发展。




  丁汉、刘玉、孙志军、黎东辉、马新强、罗昆初、许单单等还与大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



  中建三局、马应龙药业集团、虹信通信、精测电子等54家企业还现场提供了1000多个精英岗位。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招才局指导,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工处,研究生院,体育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由洪山区委宣传部及学校宣传部记者刘涵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