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华中大训练营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3日   浏览:

7月1-2日,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华中大训练营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基地举行。26项优秀项目、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训练营。常务副校长邵新宇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以及来自深圳前海梧桐并购基金等投资机构的9位投资人评委受邀参加训练营指导。

11150

开营仪式上,邵新宇要求项目师生及组织方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组织上要充分准备,把代表学校实力的一批项目真正的选拔出来并培育好。要始终抱有争取更好成绩的心态,化压力为动力,在竞争中不断提高项目质量,锻炼参赛团队。通过参加比赛,进一步扩大学校“双创”影响力,亮出“创新创业教育新名片”。

 

投盟理事长王蔚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双创赛事的标杆工程,鼓励大学生通过实践、运用所学,为周边及社会创造价值,是一种新型的价值观教育。他特别赞扬了华中大学子温润如玉的性格,懂得聆听、务实勤恳的品质。

6C787

随后,邵新宇和王蔚代表学校和投盟共同签订“协同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邵新宇授予在场导师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证书。 

3431F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活动紧张而充实。所有项目团队分为两组进行路演,每个项目限时8分钟,演示完毕后导师进行点评。导师们不仅指出了每个项目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提出各种宝贵建议。

75432

在专家与项目团队一对一辅导环节,每个专家认领2-3个项目进行深入辅导。这一过程中,项目团队成员可以直接向专家导师提出自己遇到的困惑与困难。

 

在“互联网+”大赛国赛网评阶段,PPT和一分钟视频将成为评委重点审阅材料。如何制作一份内容齐全、逻辑强且阅读性高的PPT,在有限的时间里打动评委,便是各参赛项目成员必须要攻克的困难。为此,训练营专门进行了PPT模拟网评。每个项目3分钟PPT演示,项目成员不允许讲解,专家导师通过直接观察PPT,发现PPT中的问题并在点评环节为参赛选手指出经过两轮项目演示和辅导,参训项目团队收获满满     

53CDD

99AC

结营仪式上,王蔚代表投盟训练营导师团总结点评。他希望团队成员在专研技术的同时,也要加深对市场行业的研究,多去了解行业的关键数据和市场特点,有针对的解决市场痛点。强调各团队除了做好商业规划、目标客户定位外,还需用真实的体验去思考问题。

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随后代表组织方发言。他回顾了我校参加第二届“互联网+”大赛四个金奖项目,从校赛到国赛一步步成长蜕变的过程。他指出,只要认识到位,态度端正,各团队除了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创新创业也会收获更多。

5A111

教务处处长陈刚、校团委书记王小月,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