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第三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华中大专场举行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浏览:

    新闻网讯(记者 高翔)一个大学能为一座城市带来多少新思路与新机遇?9月29日,第三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华中科技大学专场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校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副校长骆清铭,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张勇传、段正澄等出席会议,并见证了超66亿元的62个项目的成功签约。万勇主持会议。

  陈一新在讲话中感谢华中大积极响应“四大资智聚汉”工程,为在汉高校开了好头,作出了表率。他说,华中大是武汉一张闪亮的金名片,更是复兴大武汉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巩固校城融合共建成果,真正将华中大成为“大学+”发展新模式的典范。

  陈一新希望华中大积极参与设立在长江新城的武汉科学城规划建设,努力打造“院校—平台—产业”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武汉将助力推动校区、园区、社区联动发展,将环华中大创新经济圈打造成为具有武汉特色和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街区;支持创建国际合作研究院、实验室,兴办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孵化培育基地;积极支持华中大走集中集聚集约集成发展的新路,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

  丁烈云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努力推动国家繁荣富强和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向着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力前行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始终扎根武汉,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与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他表示,学校将在汉设立工业研究总院,加快推进我校质子刀、光联网、能源互联网、医学影像装备等重大科研成果在汉转化。

  万勇指出,此次签约大会是成果转化的开始,下一步一定要在精准对接上下功夫,深化对接活动,更好地挖掘和利用华中大科技成果“富矿”;一定要在校城融合上走出新路,以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工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市合作,以“大学+”推进校城融合新发展;一定要在“双一流”建设上创新亮点,全力支持华中大等在汉高校发展壮大。

  骆清铭作了题为“打造成果转化链条 服务武汉经济发展”的发言,从学校概况及学科优势、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构建、部分重大科技成果推介三个方面就学校科技成果进行了整体推介。

  武汉光谷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总监郑彦升、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斌,分别代表科技成果承接方和持有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记者 朱必勇 摄

  此次成果转化签约现场,共签约项目62项,金额超66.62亿元。其中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9项,签约金额23亿多元;基金项目6个,金额为28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项目5个,签约金额15亿多元。此外,继第二场获300亿元银行授信后,本场签约再获600亿元授信额。

  据介绍,这是继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成立、武汉大学专场后,武汉第三批科技成果转化集中签约活动。

  市领导陈瑞峰、刘立勇、蔡杰、胡亚波、程用文、李有祥,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黎东辉等与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院系负责人,科技成果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