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工信部副部长罗文来校调研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浏览:

   新闻网讯(记者 李旭玫)9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来校,调研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校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副校长骆清铭陪同调研。

  在创新中心,罗文一行听取了机械学院院长丁汉院士关于中心建设、产品研发与成果转化等情况的汇报。12家股东单位负责人对其产品技术研发情况分别做了汇报。罗文对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我们这里要建设的创新中心,不是某个企业的内部创新中心,而是整个行业的,因此,必须以产业创新联盟为基础。创新中心要解决的问题,是整个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缺失的问题;要建立的机制,是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融”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机制;要达到的目标,是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创新中心的自我可持续发展,进而促进制造业由大变强。

记者 朱必勇 摄

  据了解,创新中心由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下设的武汉光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负责实体运行。创新中心业务面向航空、航天等国家战略行业及汽车等国家支柱产业,为我国航空、航天、汽车等行业产业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一体化、轻量化集成工艺技术等共性核心技术与数字化智能化制造装备研发基地。

  清华大学柳百成院士,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科技司副司长范书建,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贺盛有、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王化平,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市经信委主任党蓁,我校李培根院士、李德群院士陪同调研。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兵器武重集团、武汉光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