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2金3银1铜!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浏览:

嘉庚楼群冲霄汉,芙蓉湖水碧于天。

上周,我校多支队伍来到了风景优美的厦门大学,参加在此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共获得2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同时荣获大赛先进集体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原创光芯:中国高端光芯片突围者“项目指导老师国伟华和“全球领先的智能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项目指导老师丁雨葵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原创光芯:中国高端光芯片突围者”项目以绝对优势和“全球领先的智能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项目共同获得主赛道金奖;“高精度智能海浪补偿器”“恒力华振:AI为传统制造赋能”2项目分别获得主赛道银奖;“科技孕茶育仙草”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Teas.OS电子茶”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祝贺所有获奖队伍!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获奖的团队吧


主赛道金奖:原创光芯——中国高端光芯片突围者

团队成员:刘功海 陈泉安 王红蕾 蒋春 赵龚媛 等

指导老师:国伟华

项目简介:项目致力于高端光通信用光芯片的国产化,经过3年打磨,他们的光芯片技术已领先全国,并赶超国外先进水平。该项目开发出世界第一款非光栅商用调谐激光器芯片和世界第一款有源两段式结构DFB激光器芯片,利用多通道干涉技术将良品率提升至80%,成本降低50%以上,并取得美国及国内专利授权。预计今年年底,属于中国自己的高端光芯片将会投入批量生产。

主赛道金奖:全球领先的智能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

团队成员:梁正 廖圣华 郭晶淼 李言洲 徐春华 曾峥 胡涛 等

指导老师:丁雨葵

项目简介:项目研发的COBOTSYS操作系统,涉及机器人3D视觉、力控打磨、智能抓取结合深度学习等多项核心技术,通过此操作系统,用户可快速开发各种机器人应用,扩大机器人的使用范围,同时提高使用效率,降低使用门槛。项目已完成3轮融资,总融资金额1.47亿,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B+轮融资。


主赛道银奖:高精度智能海浪补偿器

团队成员:李绍安 刘鸣飞 贾琪 王随超 陈佳 廖洋琴 李依 杨婧怡 郭学敏 胡天贶

指导老师:卫平

项目简介:项目十年磨一剑,把多项高端先进技术和海洋工程经验相结合的智能海浪补偿设备,利用补偿算法对实时采集的海况数据进行处理,从而达到补偿运动效果,为船上设备提供安全平稳的运行环境,保障海军工领域特种武器装备在恶劣海况条件下的正常运行,也为海洋工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作业保驾护航。


主赛道银奖:恒力华振——AI为传统制造赋能

团队成员:刘涛 万义 等

项目简介:项目通过标准化的数据采集产品和存储、可视化平台,降低企业实施成本,并通过个性化的数据分析与决策系统,解决企业分析难,复制难,数据科学家匮乏的问题。目前,项目已取得12项智能制造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科技孕茶育仙草


  


团队成员:余天意 邹浩云 朱圆敏 殷丽娇 白云 等

指导老师:余龙江 付春华

项目简介:项目针对临翔区茶产业发展瓶颈,以需求为导向,以脱贫为目标,建立“科技+产业”帮扶模式,育成“纯造普洱”和“叫雨山仙草”金线莲(一种珍惜药用植物)两大特色科技产业。项目孕育了蚂蚁堆茶厂,实现14个行政村、3.4万亩茶叶基地的茶农增收,产能提升近10倍,共惠及贫困户1572户。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Teas.OS电子茶

团队成员:苏乐 胡天贶 刘思佳 裴丹卉 易晋 程韵绮 廖宇 孙悦 叶鑫 赵天一 孙宝 李佳兴

指导老师:卫平 庞秀梅

项目简介:项目利用现代生物医药技术研发电子茶片和电子设备,开发出新型的健康替烟茶品。茶品保留了茶叶原香和有益成分,能够保证用户吸烟体验,亦不产生二手烟危害,同时也保障了茶叶的持续收购,能够带动茶农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