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启明学院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10月29日下午,在启明学院一楼报告厅,湖北省消防协会楚安宣教中心姜俊杰教官为启明学院师生带来了一节生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致辞,他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学院师生通过此次培训,认识到安全重于泰山,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避免不规范操作,避免危害师生安全。切实提升火灾安全预防的能力和消防责任意识。


培训会上,姜俊杰结合真实的案例和现场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发生火灾的严重后果,他讲解了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防火及大楼逃生的注意事项、各团队实验室消防安全规范等知识。呼吁大家做好防范措施,切实做到“人走电断”。


姜俊杰还在室外场地介绍了灭火设备使用方法,参会师生亲身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校保卫处舒象春科长、李耕华老师,启明学院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各创新团队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