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活动】人文学院举行互联网创业分享讲座

作者:通讯员 陈念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0日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念)为做好就业指导研究工作,激发学生就业创业热情,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3月16日晚,人文学院举办了以“一次互联网创业分享”为主题的讲座,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炯应邀与人文学子分享他的创业经历。



   因为听了一场“微信之父”张小龙的演讲,曾在腾讯从事技术工作的李炯对产品运营产生了兴趣。2014年初,李炯和同为程序员的妻子创办了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从微信电子贺卡、动态音乐相册起步,从无收入、无员工、设备差发展到拥有1.6亿粉丝。期间,李炯意识到,这些适合小圈子共享的媒体工具虽然看似有生命力,却难以在互联网的发展中始终流行。于是,由一群年轻人组成的团队开始了对推送媒体内容的探索。当遇到到瓶颈时,李炯选择了建立学生基地,这是一个双赢的决定——大学生有了实践锻炼的机会,企业也能获得许多拥有新鲜思想的小编们。在不断尝试、互动的过程中,团队完成了从内容推送单一化到多元化的转变,建立了一系列微信公众号矩阵,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也成了国内排名第一的移动社交家庭媒体。


  对于公司业务,李炯采取了“百团大战”的战略。他们设计出可以自动排版、采集阅读率的系统,支撑了一百多个公众号的运营。而在管理方面,李炯则启动了“凤凰计划”。在微信政策变动的影响下,充分利用混合型人才的优势,把握机会,从建立销售团队、丰富运营相册产品、发展系统三方面寻找突破口。与此同时,李炯个人则逐渐退到幕后,萌生了“墨子谷”创业计划。


 

   通讯员 陈海彬 摄


在互动环节,李炯从新媒体发展前景、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公众号发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据悉,2016年10月,人文学院与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建立了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