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活动】美国名校冬令营学子分享双创课程学习经验

作者:(文字:勾丽钧 编辑陈晶)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1日   浏览:

(文字 勾丽钧 编辑 陈晶)319日晚,斯坦福、伯克利冬令营学员交流分享会在启明学院亮胜楼208会议室举行。

计算机学院14级的许天成是Dian团队成员,在简单介绍完斯坦福大学的历史后,他详细介绍了在斯坦福期间学习的课程:商业模式、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创业艺术、领导力、创业方法、风险投资、管理创新与企业文化,以及自己对美国成熟完善的商业化体系的切身体会。校园商业化与技术商业化是他学习参观期间的直观感受。他认为地缘因素和机缘因素成就了斯坦福大学成熟的商业化体系。

“剥茧抽丝看本质”,是他在听《完商业模式&创业艺术》和《企业家精神》两堂课后的感触。在这次行程中,与姚欣师兄的分享,一次次校友会,参观见识了丰富的人和事。“如果没有这次交流,技术出身的我,可能也不会这么主动的去了解商科和商业创新方面的知识,这可能是我最大的收获吧”。许天成感叹道。

来自电气中英1401班的罗天舒同学在本次冬令营中,参加的是伯克利项目。他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加州蓝天的热爱,以及对湾区大块汉堡包的钟情。在短暂的国外交流过程中,他在“是否出国?”的问题上,有了自己决定。“出国,重在一个适应过程,可能水土不服,也可能会觉得那里的氛围、学习情况和自己想的有差异”,罗天舒谈到,“有出国意愿的同学,大可借此机会体会一下自己是否适应国外的生活。”

据悉, 20171月,学校组织75名学子前往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为期两周的冬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专项资金的支持。2017年暑期,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夏令营项目,已经开始报名。

报名链接

2017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学术课程(报名截止日期:2017331日)

http://hosts.hust.edu.cn/index.php/liuxuexiangmu/hanshuqikechengxiangmu/1322.html   

2017年斯坦福暑期学术课程(报名截止日期:2017331日)

http://hosts.hust.edu.cn/index.php/liuxuexiangmu/hanshuqikechengxiangmu/13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