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第十届企业家论坛”分论坛研讨行业最前沿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1日   浏览: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 党娜)5月29日下午,“百万校友资智回校工程”暨我校第十届企业家论坛分论坛上,校友企业家围绕“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互联网引领未来”“创业投融资”“上市风云”4大主题展开研讨。

  达闼科技CEO黄晓庆、海豚浏览器创始人杨永智、乐行天下CEO周伟、武汉市聚芯微电子公司创始合伙人刘德珩、罗弗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涂书会、机械学院教授张海鸥就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之间的关系、两者对未来工业发展的影响展开对话。

记者 辛国胜 摄

  万网创始人张向宁、赛伯乐合伙人朱伟豪、元顺集团董事长柴再希、卷皮网创始人黄承松、Ping++创始人金亦冶、悦然心动CEO颜庆华、贝贝网副总裁徐裕健、两个黄鹂教育创始人肖弦弈就互联网将如何引领未来展开对话。

  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对分论坛进行了总结点评。华诺创投合伙人杨华君、粉丝网CEO刘超分别担任主持人。

  在论坛上,各位校友企业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各抒已见,提供了行业前沿最具观察力的建议,对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互联网引领未来两个话题进行了剖析。

  在我校第四届创投融资论坛上,校友创投协会会长、著名天使投资人龚虹嘉和图灵资本创始合伙人钟晓琳主持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主题,与我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邹雪域,北京释码大华创始人、总经理王晓鹏,华登国际董事李文彪,“计划”专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进军和卷皮网联合创始人夏里峰一起,讨论了深入学习人工智能对哪些行业冲击和改变最大。

  龚虹嘉和天使投资人,嘉道私人资本合伙人吴珊主持生命科学主题,与生命学院副院长杨祥良、基础医学院教授郝轶、基础医学院教授韩军艳、基础医学院副教授付琴一起讨论了生命科学的重大突破如何改变人类的命运。

记者 朱必勇 摄

  在上市风云专题中,证券日报社副社长、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执行主席梅绍华主持,与普路通董事长陈书智,映美控股总裁欧国伦、优博信董事长郭颂、许继智能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洪涛、洪普森董事长张发胜、华中数控总裁田茂盛、华普亿方教育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付鹏一起分享了在各自领域如何创新创业,提升上市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