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附获奖名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浏览:

6月10日上午9:00,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研院杯”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答辩在亮胜楼拉开帷幕。本次决赛共有48个项目入围,各参赛项目团队在亮胜楼进行了紧张的答辩。答辩过程为8分钟展示,5分钟专家提问。

下午3点整,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研院杯”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颁奖典礼在亮胜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其中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老师、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北京一六一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李金平老师、洪泰智造公司总裁冯玺清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研院投资经理黄彬彬老师、教务处处长郭兴蓬教授、校团委书记王小月老师等领导和评委出席了典礼。

主持人进行简短的开场之后,由本次大赛专家组长邹雪城教授进行总结和点评。他表示,此次活动中,各支参赛队伍都体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越来越关注到弱势群体对科技、信息、沟通的需要和项目究竟该如何去实施的问题,且在创新创业的吸引性方面表现突出。

接着,投盟李金平老师以《如何做高质量的BP、PPT》为题,从封面、正文、封底三个模块,详尽介绍了优秀商业计划书和PPT的写作方法、注意事项。

随后,典礼进入颁奖环节。

首先公布的是“我最喜爱的项目”名单,创意组32号紫领网第三方软件众包平台、创意组13号DUVTek深紫外LED光源、初创组7 号基于脑电波技术下的VR软硬件开发3个项目名列其中。

创意组5号互联网平台下P2P模式的科研细胞互助等1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创意组8号凝血酶活性快速分子稳态调节器的研制等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创意组2号高灵敏度即插即成像头盔式PET等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以上获奖团队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省赛,优先获得入驻学院创新创业基地资格以及相关基金资助。(详细名单见文末)其余参赛队伍均获得优秀项目奖。

最后,副校长梁茜老师发表讲话,着重讲述了创新创业应当抓住市场的“痛点”,以及我们该如何将教育教学改革融入到双创的潮流之中,引人深思。

至此,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研院杯”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颁奖典礼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互联网+”大赛是由教育部及有关部委与有关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等等。去年,华中科技大学作为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承办单位,不仅成功的举办了相关活动,而且入选总决赛的四个项目均获得了金牌。今年,本次校赛共吸引到了在校生及校友253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最终有48个项目进入到了决赛现场。让我们共同期待着我校的参赛队伍能够在今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获奖名单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