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决赛项目介绍(三)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浏览:

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研院杯”第三届互联网+大学创新创业大赛

入围决赛项目介绍(3)

初创组

(1)血管成像导航仪

团队名称:博联众科(武汉)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团队开展的项目围绕机器人技术展开,核心技术包括:嵌入式机器视觉、控制算法、柔性感知和智能传感,不同阶段的产品都围绕这些关键技术展开,实现公司的迅速发展。团队研发的静脉导航仪命名为VeinSight系列产品(医生器械许可证备案和生产备案已完成,证明资料见附件),产品使用波长为850nm的红外光照射皮肤表面,同时内置相机实时采集被照射区域皮肤的图像,然后经医学影像数字图像处理程序提取血管形状与位置,最后将血管的数字经影像直观地投射在患者的皮肤表面。合格的医疗人员能够通过实时显示的影像系统观察静脉结构、分支及阻塞情况,协助他们查找到大小和位置均合适的静脉进行穿刺等医护操作。同时该产品留有外部通信接口,用以和各种设备进行交互,作为麻醉、采血等自动化设备的定位传感器。

(2)奥瑞匹克(武汉)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名称:奥瑞匹克(武汉)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奥瑞匹克(武汉)光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光电子材料、器件、模块、技术开发的创新型企业。公司已研发出两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高端光通信光芯片:大范围调谐半导体激光器和高速直调分布反馈半导体(DFB)激光器。

(3)名人朋友圈

团队名称:武汉华中时讯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名人朋友圈”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创业团队(武汉华中时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以语言COSPLAY为基础的移动互联网社交应用,是全球首款以角色扮演为主线的聊天交友软件。

(4)滋农生态游

团队名称:滋农团队

项目简介:滋农生态游以体验生态为主题,让更多城市市民体验接触大自然的快乐,与孩子进行亲密无间的交流,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同时也能扩大当地农民农产品直接出售市场,发展当地第三产业中的旅游、餐饮,为农民争取最大利润。

(5)壹伴

团队名称:壹伴团队

项目简介:壹伴为系列产品,下分为壹伴小插件,壹伴指数,图片中心,壹伴上传器等产品。其中壹伴小插件是团队核心运营项目。壹伴小插件是一款浏览器插件,为公众号运营者提供便利的编辑增强、数据统计等服务。采取免费+会员的方式收费。公众号插件还可以获得公众号的相关数据(粉丝数、阅读数、用户数据等)。

(6)Topo智能运动传感器

团队名称:智能机器人与智能系统仿真科技创新基地

项目简介:团队基于人工智能动作捕捉、识别和分析技术,推出Topo智能运动模块,并围绕此模块,推出VR体感输入、智能足球、智能篮球、智能滑雪等解决方案。

(7)基于脑电波技术下的VR软硬件开发

团队名称:脑波VR+

项目简介:本项目是基于脑电波核心技术下的VR软硬件产品的开发,采用独特的脑电波VR硬件构建理念和脑电波采集处理核心算法,设计出了脑波VR头盔芯片和脑波技术开发平台这两款产品,主要应用于娱乐市场和医疗市场。

(8)基于VOCs的糖尿病无创监测系统

团队名称:无创健康关爱

项目简介:该项目通过构建糖尿病系统来完成对糖尿病的无创自我诊断。该系统由医院、数项目简介:据中心、自我诊断设备三足鼎成。集成有气敏传感器阵列的设备检测医院相关病人呼出的气体,数据中心分析检测数据找出相关疾病的预警特征值,将检测相关特征值的传感器微型化后集成到相关设备上,用户通过使用相关设备来完成对糖尿病的早期发现。数据的不断积累、细化,分析的定制化、准确度将不断提高。基于VOCs的其他重大疾病检测能在此系统的基础上扩充提高。

(9)工业机器人产业化

团队名称:武汉致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工业机器人产业化产品包括:1、智能物流的实现主体——移动机器人平台(下简称AGV)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及应用产业化;2.制造业升级改造的生产线集成服务。

(10)基于深度学习的显微镜微生物检测和识别

团队名称:深微科技

项目简介:依托团队长期积累的深度学习技术、在显微镜图像大数据上的参数优化和医疗市场资源,产品目前已在两个生物医疗公司试用。颠覆了长期以来影像诊断只能依靠医生肉眼和经验判断的模式,实现了对功能性影像的数据化精准分析,大大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

(11)月儿心理

团队名称:武汉发灯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月儿心理整合各高校心理中心及社会资源,打造一个中学和大学生全方位心理健康平台,目前依托“月儿心理”公众号,主要提供“心理咨询、知乎和测评”三项服务。目前已和华科和武汉12355等达成合作,为项目发展打下基础。

(12)RayPlus医学影像分析平台

团队名称:睿佳(武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RayPlus医学影像云平台是市面唯一对标影像工作站的工具型产品。除影像数据储存、管理功能外,RayPlus首次实现云端的医学影像高级处理,以SaaS形式向医生提供丰富的分析工具,包括影像识别、感兴趣区域分析、三维重建及针对外科、肿瘤科影像需求的专科应用。

成长组

(1)简寻

团队名称:武汉智寻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作为机器猎头,简寻提供中高端程序员发现、评价与推荐服务,努力让招聘依靠数据而不是直觉。通过收集 Github等网站开放数据,构建求职者排名模型,建立数据仓库,将求职者信息整合分析, 生成第三方报告。

(2)恋爱记-专注于为情侣服务

团队名称:恋爱记团队

项目简介:武汉滴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恋爱线上线下相关产品和项目研发的创业公司,致力于让恋爱更加美好。目前的主线产品为“恋爱记”以及由恋爱记APP衍生出的线下情侣主题酒店。“恋爱记”APP是一款专注于情侣的私密社交应用,已获得注册用户超过五百万;由“恋爱记”衍生出的恋爱记情侣酒店目前已经正式营业。

就业型创业组

(1)云界

团队名称:畅云游工作室

项目简介:本产品是一种场景化即时通讯、互动娱乐社交媒体平台。基于LBS技术、IM(即时通讯)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构建了一种创新型的即时通讯系统架构-云信。通过云信这样一种创新型的即时通讯架构,针对对于即时和陌生人社交以及互动娱乐有着较高需求用户,产品主要提供了:云聊-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吐槽和场景化社交的服务;云趣-活动和游戏社交服务;云秀-移动互联网新媒体社交服务。以云信系统创新当前的社交通讯模式,以“活动+游戏+原创内容+社交”的模式来创新当前的社交模式,并尝试开拓面向年轻用户的移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市场。以创新模式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新鲜体验,让社交产品可以和用户共同成长,让年轻人拥有更好的创新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