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决赛项目介绍(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浏览:

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研院杯”第三届互联网+大学创新创业大赛

入围决赛项目介绍(2)

创意组

(17)基于ZigBee和完全遍历路径的家居管家

团队名称:E.D.

项目简介:我团队设计的扫地机器人智能家居管家将以扫地机器人为载体,在智能路径规划的基础上扩展ZigBee模块,实现家中所有电器的智能可控化,并以其可移动性扩展ZigBee的控制信号范围,以实现单个机器控制家中所有电器的功能。

(18)新型微波介质材料

团队名称:Flying wave

项目简介:本项目采用新型纳米核壳填料/聚四氟乙烯两相复合体系来制备X波段新型微波复合材料。这种材料兼具高介电常数和低介电损耗的优点,其性能优越。项目研究成果可用于微波通讯系统、雷达和天线系统以及车载、星载和机载通讯系统等,用作储能材料和微波介质基板材料,应用前景广泛,市场前景广阔。

(19)MarkNow——事件碎片化记录工具

团队名称:冰岩作坊

项目简介:MarkNow这款轻量级的实时记录App,让新型记录方式成为了可能。本产品是一款轻量级实时记录App,其主要实现的功能是实时记录、记录浏览、记录保存为图片三个功能。本产品的特色在于,在开始记录后能够不间断地通过各种方式记录事件,并且最后保存为长图形式供用户发表展示。它采取了创新的时间轴记录模式,提供丰富多彩的模板可供选择,让这款App能够完美适应各种场景记录的需要。

(20)爱思博乐无障碍系列产品

团队名称:爱思博乐

项目简介:爱思博乐系列产品具有便捷性和公益性等特点,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无障碍设计要求,为盲人、聋哑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无障碍服务。产品分为爱思老人系列,启明盲人系列、贝耳聋哑系列和博乐儿童系列。

(21)脚型数据采集与鞋类个性化定制平台

团队名称:3D Fitter

项目简介:3D Fitter为国内各大运动鞋类品牌提供脚型数据的采集和处理服务,通过在鞋类品牌零售店里投放线下脚型扫描仪,并与3D打印公司合作,为其提供完整的定制鞋类解决方案,实现外形定制与鞋底定制、线下体验和线上商城的统一。

(22)指环鼠

团队名称:指环鼠团队

项目简介:本产品是一种新型的鼠标——指环鼠,利用传感器融合技术检测戴在食指的指环状设备在3D空间的运动状态以及和拇指的按压、滑动操作,能实现传统鼠标在2D平面的各种操作,又能方便的实现3D空间的选取、拖拽、转动等操作。它能大大改进、丰富人与计算机的交互以及改善人们交互时的体验,同时在3D交互场景中能提供功能丰富、稳定精确的交互手段。

(23)消费级三维快速扫描及建模装置

团队名称:三维扫描设备创业团队

项目简介:本项目拟开发一款消费级三维快速扫描及建模装置,采用先进的点云特征提取技术来简化复杂的工艺过程;利用多角度拍摄与拼接技术大大提高了建模速度;通过对Kincet+Fusion技术的改进,本产品可获得较高精度的三维模型。

(24)多用途可扩展式模块化监测系统

团队名称:Wise Ediot

项目简介:本项目拟开发一款多用途可扩展式模块化监测系统,旨在提供实现对隧道、高架、地铁、桥梁等交通工程设施及水电气暖供给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实时监测的统一解决方案。本系统拟采用模块化设计,并以子母板的形式呈现。本套系统将控制器、辅助电源集中在母板上,母板预留多个通用扩展接口,子板搭载专用的传感器或通讯模块并可以安装到母版的扩展接口上。通过多种的子母板组合,可以实现不同的监测的需求,以及母板间的组网、数据的上传。后台服务器对数据进行处理,提供实时数据展示及安全预警,保证设施安全。

(25)慧测:金属3D打印在线诊断专家

团队名称:Shape3D团队

项目简介:Shape3D团队针对目前三种金属3D打印技术(SLM, LCD和WAAM)应用的瓶颈,开发出三套在线检测设备,实现了金属3D打印过程中成分和缺陷的实时检测与反馈。解决了该技术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重要零部件金属増材制造的问题,实现了重要构件金属增材制造的全流程质量控制要求。

(26)精度互补式越障系统幕墙攀附移动机器人

团队名称:精度互补式越障系统幕墙攀附移动机器人团队

项目简介:本多车体越障的玻璃幕墙攀爬移动机器人,可配合装载其他模块实现玻璃幕墙外墙清洗、维修检测及高层建筑刷漆等高空危险工作,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在降低高空作业成本的同时解放劳动力,解除工人高空作业的危险。

(27)东湖绿道共享单车发电系统

团队名称:E-bike

项目简介:我们的项目基于东湖绿道的共享单车系统,利用自行车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动能、风能以及沿途的太阳能进行发电,并且设计出一整套相关自行车、车棚及地锁装置,不仅能够满足周边公用产品的供电需求,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来鼓励市民使用,从而向市民传达并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我们的产品主要面向东湖绿道游客,这一类人群往往有共享单车的需求,同时也注重生态环保。

(28)纺纱机械物联网网关和云监控智能维护系统

团队名称:华中科技大学云智物联团队

项目简介:系统能够连续实时监控前纺设备的质量数据,通过MQTT协议传送到阿里云服务器;运行在阿里云服务器上的智能软件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实现并条机设备的远程诊断和智能维护;相关人员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实时查看设备状态.

(29)幕墙清洁机器人

团队名称:MONKEY ROBOT

项目简介:高楼幕墙清洁是一项高风险、高技术性的工作,目前主要由人工完成。本项目研发的幕墙清洁机器人可进行自主吸附、行走擦拭及越障。机器人采取多重安全措施,具有工作时间长,清洁效率高等特点。

(30)长文档云在线智能排版

团队名称:雁行团队

项目简介:鱼尾智能排版是一款在线排版各类型长文档的智能系统,例如一键排版毕业论文、项目计划书等。该产品针对docx格式的文档,能解决覆盖高校、研究所、企业和出版社杂志社的各种长文档排版问题。

(31)木叶创意工作室

团队名称:木叶创意工作室团队

项目简介:项目以秋天的落叶为原材料,开发出一系列精美的叶艺纪念品。不同于目前市场上的已有的叶艺纪念品生产厂家,木叶工作室是一个先进技术批量生产与高端手工制作于一体的公益创业项目。

(32)紫领网第三方软件众包平台

团队名称:自由紫领

项目简介:紫领网是分领域面向自由职业者和自由职业兼职者相关职业群体的的第三方服务平台,线上产品体系包括各职业领域入口的Web端、两个主流端口的移动端及微信服务号。产品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通过B-P-C的商业协作模式、DAM的众包软件过程以及DAM资源库调用、职务阵容匹配、双等级约束抢单、人物画像智能推荐等专利型平台管理机制为自由职业群体提供广阔的自由职业发展空间与收入空间,并实现商家需求有效转化及高品质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