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启明学院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3日   浏览:

新闻网讯(记者团 苑嘉轩 范嘉雯)6月10日,“广东工研院杯”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共有48支队伍进入校赛决赛,其中创意组项目32个,初创组项目12个,另有两个成长组项目和1个就业型创业组项目。

  上午9点,3个会场的答辩同时开始。BIOMOD HUST-China团队是生科院的创新团队,其研发的“凝血酶活性快速分子稳态调节器”在答辩时让评委也不得不感叹,“技术含量十足。”项目利用 DNA 折纸术设计的纳米结构—“Nanofingers”调节DNA与蛋白质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保持两者独立功能的同时实现所设计的相互关系,从而共同实现目标功能。

  此次参赛的也不乏在创业领域已小有名气的校友。付小龙的情侣专属APP “恋爱笔记”、朱毅的以文字COSPLAY为基础的社交软件“名人朋友圈”以及何斌的利用机器进行数据分析和专业的职业推荐“简寻”也都在参赛名单之列。

  下午进行了大赛颁奖典礼。“互联网平台下P2P模式的科研细胞互助”等12个项目获得校赛三等奖;“凝血酶活性快速分子稳态调节器的研制”等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一等奖最终花落“高灵敏度即插即成像头盔式PET”等4个项目。

  在“我最喜爱的项目“微信投票环节,“紫领网第三方软件众包平台”“DUVTek深紫外LED光源”“基于脑电波技术下的VR软硬件开发”3个项目最终脱颖而出。


  大赛专家组组长邹雪城教授进行大赛总结。他指出,参赛项目对弱势群体的科技需求的关注和较高的创新程度令人可喜,同时也存在项目实施程度不高的问题。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的专家李金平进行了“如何做高质量的PPT”的专题报告,从商业计划书的写法上为下一步更高级别比赛的同学提供满满干货。

  副校长梁茜强调,举办比赛不仅仅为了获奖,更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是体现我校“科技要与经济、健康、社会对接”教育理念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