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人物】创新创业,他们从华中大出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浏览:

今日是华中科技大学13级本科生的毕业典礼,优秀的华中大人将告别母校,各自奔赴未知的前程。然而,有这样一群毕业生,他们勇敢地扛起华中大创新创业的旗帜,在双创的时代浪潮中绽露出光芒。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几位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创新创业毕业生吧!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戴宇豪

他曾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参与组织并筹备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他的团结和努力,让团队收获了2015年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15 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多项科技创新比赛奖项。

他就是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戴宇豪。

管理学院:郑飞州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他坚持“求是诠释质疑,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积极发掘整理校内科创资源,通过自己的力量将理想变为现实。他曾获得“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赛金奖、武汉市优秀创业者、武汉光谷创业明星等荣誉,如今是武汉市声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八麦神剑项目负责人。

他就是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郑飞州。

光电与电子信息学院:周袆舒

她一直以成为一个多文化背景多学科研究者为奋斗方向,成绩排名全年级前1%,连续三年获国家奖学金。

大二独立接手课题的试验工作,毫无头绪的她每天都在重复实验的死循环中度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努力下,实验获得了重大突破,她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影响因子为11.9的顶级期刊Angewante Chemie论文一篇。此外,她还获得2016届数学建模美赛Honorable Mention(国际二等奖),第五届MathorCup 全球大学生数模挑战赛二等奖。

她就是即将奔赴耶鲁大学深造的光电与电子信息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周袆舒。

生命学院:高敏

她长期在学院全数字PET实验室开展科研实践工作,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和负责了多个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并在此基础上产生出丰硕的研究成果,并多次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并获奖。2017年,她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是我校本届参展组团16人中唯一的本科生,如今保研至本校数字PET实验室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数学学院:孟涛

他曾担任华中科技大学超算队长,启明学院联创团队队长。大学期间,他先后夺得2016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冠军,2016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E prize,ISC16世界超级计算机竞赛最高性能奖等。这个华科男说,他们这群极客,区别于一般码农的地方就是对技术和性能追求极致。毕业后,他将进入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继续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奋勇拼搏。

他就是数学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孟涛。

昔之幼苗,辛勤培育;今之栋梁,母校荣光。祝他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双创浪潮,华中学子,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