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互联网+大赛中获得金奖的队伍(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浏览:

互联网+大赛华中大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我校四支参赛队伍获得互联网+大赛三金一银,华中科技大学金奖数量并列全国第一。这些项目从华科走出,最后引领时代潮流。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我们会给大家做的连续项目介绍。这次给大家介绍两只金奖队伍:M-Cloud--智慧云团队和尚赛团队。

M-Cloud--智慧云团队

团队成员:肖芳 严洁

参赛指导教师:周可

M-Cloud--智慧存储云由华中科技大学存储研究团队研发,“华中存储”作为国内该方向的顶级科研队伍,为解决行业痛点经 8 年科研和 4 年行业应用形成M-Cloud智慧存储云。

精准定位痛点 成就全球唯一

M-Cloud有两大核心技术。一是混合云存储系统结构,使用“用户存储-P2P存储-中心存储”三层结构存储数据,同时使用“分布式资源调度NP难算法”、“重复数据删除”等技术对平台的带宽和存储等资源进行高效调度,解决了数据低成本统一存储问题。

是数据图谱化存储技术。针对数据价值密度低的问题,将数据图谱化存储,通过KMeans算法、协同过滤算法等,发现数据之间的关系,从数据中提取出知识,使企业获得数据的人工智能。目前,MCloud是全球唯一一个成功将图谱技术应用于存储的产品。

在研发过程中,M-Cloud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6项,获得了2014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5年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其中,沈绪榜院士和王巍院士在鉴定材料中都认为M-Cloud “在资源调度和数据组织方面,国际领先 ”。

靶向特定行业 产学研结合大有可为

行业大数据智能,M-Cloud大有可为。对于已有云平台的企业,可以提供人工智能服务,如在武汉公安局的应用;也可以提供数字技术服务,如与腾讯、迅雷的合作;也可提供数据处理组件,如在中兴通讯的应用,对于没有云平台的企业,可以提供一整套的智慧解决方案,如在深圳报业的应用。

M-Cloud团队计划融资2000万元用于M-Cloud的市场化和产品化,出让20%股份,主要用于M-Cloud技术平台建设和组建商务与技术团队。创业团队目前已注册成立了公司,并获得投资意向。

尚赛团队

团队成员:穆广园、熊然、陈兰、胡天贶、李子璇、段天宇、庄少卿

参赛指导教师:卫平

博士生导师:王磊

 尚赛团队目前成立的科技公司是一家研发实力雄厚、产品国际竞争力强的新兴OLED企业,主要生产荧光材料,磷光主体材料,电子、空穴传输材料等新型OLED材料,同时从事OLED中间体材料的研发、纯化、性能评定和销售。

依靠技术优势打破国际垄断

生产高性能、高纯度的OLED材料对专业的OLED材料提纯设备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限制了国内OLED材料厂商进入市场,造成国内大型面板厂商严重依赖进口原材料。尚赛光电起源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王磊教授课题组, 2014年正式入驻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依据长期在有机半导体材料领域的研究经验,自主研发了OLED材料的纯化设备及工艺,在真空条件下,能够有效的控制材料的升华和凝华的过程,性能远超国内水平,极大地提高了所生产产品的性价比,增强了公司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

截至目前,公司已提交各类专利50余项,完成两轮融资,正处于规模化生产阶段,已成为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国内面板公司及三星、LG等日韩企业的紧密合作供应商。同时,公司借助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孵化平台,积极与产业最前沿的高校及公司建立密切的联系更新产业的信息,并不断将自己的产品送至企业进行试用,均取得良好的市场评价,为公司进入主流OLED面板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耕国际市场,拓展国内市场

据其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内外市场需求爆发式增长及产品的不断升级,尚赛光电将继续加深与国际市场的合作,并不断进军国内市场。团队将以技术创新作为核心竞争优势,致力于研发生产OLED材料,通过不同阶段推出不同系列的新产品,逐步实现多元化。第一阶段主要向日韩、欧美企业提供OLED材料,第二阶段待国内面板企业技术成熟后,将发展重心转移到向国内厂商提供OLED材料。公司将不断扩大国内外销售网络覆盖面,致力于成为国内技术领先、突破国外技术垄断的OLED核心材料主要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