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我校首届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正式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4日   浏览:

新形势下,创新创业教育如何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如何与专业教育相结合?



11月12日,我校首届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正式开班,试图通过新的机制探索解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难题。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55名学生经过面试等环节,最终成为首届辅修班学员。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克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孵化器总经理方伟、华工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学武等参加了开班仪式。黄刚主持了开班仪式。



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克中教授介绍了管理学院在专业教学方面所做的准备工作。他表示,将在前进中摸索,边干边学,不断改进专业教学,加强服务和支持,持之以恒地办下去,一定会有收获。同时寄语学员,要有梦想,“创新创业不是教出来的,而我们最终目的是通过平台激发大家与生俱来的创新与激情。”



作为孵化出PPTV、乐行天下、卷皮网等我校众多知名大学生企业的孵化器,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孵化器的总经理方伟从美国创新创业教育谈起,指出辅修专业是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一种很好的形式。他希望学员们立足本专业用创新的思维和创业的方法来体验创新创业。



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常学武总经理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时代是当代青年最好的时代,给了大学生们最好的机遇。学校开设创双辅修专业具有引领性和前瞻性。他介绍了科技园作为学校创业人才培养的基地之一,在课程建设、实践训练、创业孵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为大家提供支持与服务。



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最后作总结性发言。他介绍了设立辅修专业的背景,以及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指出,搭建辅修专业的学习实践平台,重在将正在或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同学,通过这个平台实现集聚、交叉和融合。他希望同学们要以项目为依托,组成团队,在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上,主动实践、强化实践。通过辅修专业的学习,“不在于你们现在能做什么,更在于将来能做什么”。


据悉,创新创业辅修专业由启明学院、管理学院共建。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将创新创业实践训练与精神塑造、知识传授有效结合。为期一年半的培养,采取“课程学习+项目实践”的方式进行。教师团队由校内教师和业界专家共同组成,邀请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参与课程教学和实践指导。为了做好首届辅修专业班级的教学管理和支持服务,特别设立“院系+企业”双班主任制度。


2017级第一届创新创业辅修专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