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2018创业武汉·华科启明之星EIR特训营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7日   浏览:

6月24日,由启明学院、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团委、研工部、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主办,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主办,星云新产业、联想之星·星空人工智能加速器承办的创业武汉·华科启明之星EIR特训营宣讲会暨华科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启明学院12楼路演大厅举行。


启动仪式上,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发表致辞。他表示,把在校师生、年轻校友的创意和技术与市场上的真实需求有效链接起来,把创新成果和社会上的产业链、资金链有效对接起来,是办好特训营的出发点。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打造的特训营,将进一步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思维训练和实战教育,打造一个实训和投融资对接的深度孵化平台,精准帮扶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大学生。


大学生创业最常遇到的,是认知误区和认知盲区。达晨创投董事、武汉总经理廖敏围绕“投资人眼中的科技创业”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创业者应当用前瞻的眼光看项目,用未来5至10年的发展眼光回看自己要经营的项目,创业项目初期的发展、未来的市场空间都是创业者必须想清楚的问题,同时还要注意结合企业的不同阶段来规划发展重心。

宅客科技创始人石任结合自身创业经验,以多个关键词进行深入分析,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他认为,创业者在创业中应具备视野、全面知识体系、良好团队结构、资本意识、宏观、广泛资源、行业嗅觉和坚持执着等关键要素,更需要有对自己和社会的担当与责任。


联想之星·星空人工智能加速器武汉总经理卢建为对创业特训营的发展历程,以及本届特训营结合我校学科特点和实际所做的定制化设置做了详细解读。他重点介绍了EIR计划的由来及联想之星在中美两国的实践、特训营的目标及实施,希望大学生创业者们能突破已知限制,充分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融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借助特训营找到合作伙伴、投资机构、产业资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嘉宾分享结束后,现场启动了面向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线下报名招募环节。据悉,启明之星EIR特训营整合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国家大学科技园启航创业营相关资源,是学术界、产业界和投资界的深度合作,共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应用落地的一次创新实践,深度孵化助力技术团队突破产业化和商业化困境。在创业实训课程体系设计上借鉴联想之星CEO特训营十年积淀和科技部创新CEO特训营的体系,采用了较为完备的六大实训模块,分别从商业模式、创业管理、产品创新、品牌营销、团队建设、财务与法务角度对于不同成长时期的企业,进行初中高级分层级培训的区别化培训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