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华中科技大学38支小分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浏览:

宣传党的政策,助力脱贫攻坚。今年暑期,华中科技大学组织开展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38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小分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工作。

暑期,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蚂不停蹄”社会实践队一行19名师生,来到云南省临沧市蚂蚁堆村。师生们来到田间地头采茶、晒茶,与村民一起劳作;开展定点志愿支教,为20余名中学生进行课程辅导;深入当地13个村小组,组织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为400余名村民带来了文艺汇演;深入44户村民家中对近170名村民进行走访,调研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政策实施情况。

“先知后扶,多途径助力脱贫致富。”“蚂不停蹄”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们还通过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临沧蚂蚁堆拍摄制作三集宣传片,并通过为蚂蚁堆村设计制作网站,全面展示蚂蚁堆村风貌。师生们通过设计制作微信小程序,在拓宽电商宣传通道的同时,整合各大电商平台资源,方便蚂蚁堆村电商平台管理人员工作。

“这次实践活动收获很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一本科生李泽琦说,在参加实践活动的七天时间里,通过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不仅让自己熟悉了基层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情况,也促使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扶贫攻坚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只要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我们的扶贫攻坚工作一定能如期完成。”

据悉,暑期除“蚂不停蹄”小分队外,华中科技大学还有“科技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等多个实践内容的小分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强表示,师生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宣传了党的政策,了解了社情民意,也提高了大家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