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创客工坊|开学第一课:文献查阅与科研展示技能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浏览:

Presentation、文件检索与阅读、Labview现场展示……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9月16日下午14:30,众创空间创客工坊开学第一课在创客们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应邀而来的Laview团队、IGEM团队以及BIOMOD团队成员早早到达启明学院路演厅现场进行准备,在与创客空间成员的合作下,顺利将场地布置完成,备受期待的创客工坊第一课准时开始。


首先开讲的是Laview团队的成员,他向在座的各位听众介绍了程序开发的一种重要工具——LabVIEW。这是一种用图标代替文本行创建应用程序的图形化编程语言,在很多领域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的学长以自己到位的见解以及对labview的丰富的使用经验,对其特点和应用进行了简要到位的介绍,此后他还对LabVIEW的一些基本操作进行了现场展示。让在场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labview的巨大作用和好处。

接下来,是IGEM团队的成员带来的Presentation和答辩技巧展示。邓晓学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热情到位的肢体动作,把他关于展示与答辩的技巧与经验毫无保留地讲授给大家,他精彩的展示让听众们全神贯注,各种有意思的案例也让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对于现场听众在答辩过程与PPT制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只要多尝试、多吸收他人长处,每个人都可以从小白成为为大神。让我们一起加油!


最后是来自BIOMOD团队的学姐带来的文献检索与阅读的分享。不管是参加科研项目还是撰写学术论文,文献都是十分关键的一环。因此,她向在场听众传授了许多文献查阅的技巧:既有如何有效利用学校购买的各类数据库资源的经验之谈,也推荐了许多生命科学领域的“神器”级应用,学姐也把自己从一个文献小白到个中高手的历程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从中能够有所感悟。面对如此干货满满的分享,听众都十分热情地拍照记录。


新学期第一次创客工坊课顺利完成啦,接下来我们还会邀请更多的优秀学长学姐来到创客工坊为大家答疑解惑,相信一定有让你心动的!欢迎持续关注我们的创客工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