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校友携AI技术助力精准医疗,问鼎创业大赛冠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浏览:

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衍生了新名词“智慧医疗”,这也吸引了大量的有志者进入该领域创业,睿佳科技的创始人袁戎便是其中的一位。


在刚刚过去的“创业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上,经过一连串的激烈争夺和比拼,华中科技大学生物信息工程专业博士袁戎带领的团队勇夺创业冠军,获全场最高奖项2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9月13日,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创业湖北”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成功举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刘艳红,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太晖,团省委书记张桂华,湖北广播电视台台长郭忠,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等领导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本次参赛的10支创业团队,是从今年征集的1503个项目中,经过层层选拔、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社会公示,择优遴选出来的。

参赛选手现场历经了10进4“王牌抢位”;4进2“魅力博弈”;2进1“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的精彩展示和激烈交锋,最终,睿佳(武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袁戎夺得“创业冠军”,获得20万元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扶持资金;武汉小狮科技有限公司的张亮等9支创业团队获得“创业之星”,并分别获得18万元、15万元和12万元无偿资助。


医生的“神助攻”


在4进2“魅力博弈”环节,睿佳(武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袁戎出人意料地“派出”了自己的妻子作为演讲者,讲述她眼中的袁戎及其热爱的事业。妻子动情演讲,他们之间14年的爱情、袁戎对于事业的执着和行动、决断力,得到完美的诠释,现场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的投票达到80余票,瞬间成为该环节第一名,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据袁戎介绍,传统的手术流程中,医生仅能依赖医学影像制定手术方案和医疗决策,依赖医生的个人经验。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稀缺,尤其是在基层医院,这使得人工智能技术在手术规划领域将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而该公司是“AI+手术规划”领域的先行者和破局者。围绕医学影像在临床中的应用,睿佳针对性地布局了阅片工具、数据平台和手术规划应用三大模块。



RayPlus医学影像云汇集众多放射科、外科顶级专家,将平面的患者影像资料整合成立体模型,为需要手术的患者、尤其是癌症患者提供更精确、更自动、更快速的个性化临床手术方案,以提高手术的成功率。目前睿佳科技已与八家顶级三甲医院达成了合作,在肝癌、肺癌、肾癌等部位整理出8000多例高度标准化的影像资料,用于支持手术规划和治疗决策。


看病就医往往是一件劳心又费力的事情,我们想改变这一切,让诊断更精确,让患者更轻松,让看病更高效,我们就是医生的‘神助攻’。”袁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