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启明微课堂:股权融资的法律风险与防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浏览:

1213日,由华中科技大学众创空间举办的主题为微课堂:股权融资的风险与防范的法律讲座在启明学院举举行。湖北以诚律师事务所律师、中级会计师陈雪梅律师就创业者如何应对风险防范进行了一系列分享,可谓干货十足

讲座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即从股权融资中双方比较、协议的主要内容解读、常见法律风险点分析和应对风险的防范措施来展开。陈雪梅律师借用各种实例对课堂要点展开解读,让屏幕上的冰冷的文字活泛起来。其风趣幽默又实在的讲课方式,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深刻的印象。

融资方和投资方之间存在着信息不对等、技术或产业不能以及知识产权等相关问题。如此会使投资方处于不利地位,因此需要一份投资协议来规范双方的权利与义务。但有时恰是这一份股权协议给创业者及股东未来的创业之路带来风险。正如陈雪梅老师说到的我们不能做害人之事,但我们要学会防范社会的风险。”“让事实说话,用证据证明,请法律保障。并且明确授权范围。

法律无明文禁止即可为,在合法的条件下保护自己的利益。我们也要在协商中有所互动,对于自己不利的条例可以通过沟通进行删除或者调整,要有所退让,但也要勇于拒绝。且创业者做好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要确保章程在公司中的宪法地位。最后,雪梅律师总结道事前防范的成本要远远小于事后的处理成本,呼吁大家利用资源,做好事前调查,不要等到事后而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