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新闻】启明学院召开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师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浏览:

 1214日中午,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座谈会在亮胜楼208会议室举行。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华工科技孵化器副总李晓彦及管理学院、华工科技园相关老师、21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针对目前的课程设置,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体会,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辅修专业的作用和意义,同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一期学员、外国语学院张静姝针建议多请校友返校授课,加强教学的实战性。第二期辅学员、电气学院闫林芳希望通过辅修专业平台,获取更多的信息和资源,通过平台自己解决个性问题,也是一个共同成长的过程;希望教、学、管三方形成共鸣。会上学员之间进行了积极充分的交流,肯定了理论课和实践课的作用,第一期学员、机械学院韩世博,以及第二期学员、电信学院刘静雯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与会老师的耐心解答和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下,座谈会氛围活跃,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参会的师生受益匪浅,还打开了学院师生交流的新局面。

黄刚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指出启明学院是一个平台,希望大家以辅修专业为依托,实现各类优秀项目的聚合,实现不同学科背景师生的交叉,希望大家带着想法来组建自己的团队,要通过项目有的放矢的学习。同时希望同学们自主管理、主动提出需求,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提出方案,启明学院为大家提供各类支持服务。


据悉,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由启明学院、管理学院共建。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将创新创业实践训练与精神塑造、知识传授有效结合。为期一年半的培养,采取课程学习+项目实践的方式进行。教师团队由校内教师和业界专家共同组成,邀请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参与课程教学和实践指导。为了做好辅修专业班级的教学管理和支持服务,特别设立院系+企业双班主任制度。目前已招收2期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