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新闻】启明学院2018年度创新团队总结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5日   浏览:

1月10日上午,启明学院2018年度创新团队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启明学院亮胜楼会议室召开。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团队负责老师庞秀梅及各创新团队老师及学生代表们参加了会议。

会上,ACM/ICPC集训队、冰岩作坊、联创团队、机械创新基地等23个创新团队负责人分别围绕团队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和实践、学科竞赛、团队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其中冰岩作坊全年共发布了18款新产品,微信公众号iknow华科发布推文200+篇,粉丝量达到3.6w+,另外还开设了电台。联创团队2018年成功举办了Unique Hackday活动。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备赛培训较往届提前。机械科技创新基地旗下拥有多个团队,并将探索工业产品及设计相融合。Dian团队2018年导师队伍扩张,多名青年学者加入团队,同时加强了校企间合作和产学研成果转换。红树林策划创意团队参与组织的“讲好华中大故事” 创意传播大赛近日在校收官,产生广泛影响。

智能机器人及智能系统仿真科技创新基地2018年硕果累累,连续摘得多个比赛金牌。3C团队主要还是延续以往的“英语学术会议培训”、“辩论”、“演讲”和“模联”。GNG团队2018又吸纳了包括3D打印团队等组织,MEMO小组持续产出游戏。FOCUS团队暑期实践的“小团队服务小企业”的创新教育模式独具特色,从团队当中培养出的学生在创新和学术方面都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创客空间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各类“零基础”的创客课程,获得学生广泛好评。各团队年度总结交流结束后,由现场评委老师进行打分评选出ACM/ICPC集训队、联创团队、Dian团队、生命科学与技术科技创新基地、智能机器人、新能源与节能减排基地、数模基地7个创新团队荣获年度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