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校友创业】开学第一站带你走进元生科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浏览:

2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机械学院党委书记何杰以及三名教师代表走访新学期创业校友第一站——武汉元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其创始人是来自我校机械学院的刘超军博士。

刘博士对黄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元生科技的产品和主要业务领域等。元生科技所研发的传感器,类似于人耳的前庭器官。应用在智能硬件上,可以感知物体运动的加速度,然后结合系统算法,捕捉到物体的姿态动作信息,定方向和定位置,以便进行下一步数据处理。

一般的定位存在着类似于遇到恶劣天气或隧道等信号较弱的地方导致无法准确定位的情况,而元生科技通过陀螺仪、惯性导航和组合导航实现高精度定位导航设备,提供智能时代多传感融合解决方案,在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无人驾驶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尤其作为未来导航系统的安全标配,存量市场超百亿市场规模。目前国内尚没有对标企业,主要应用在军工,而对比国外同类产品则具有很强的成本优势。

校友档案


刘超军2009年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后,攻读本校机械学院硕士、博士学位,和导师一起做压力传感器、惯性传感等方面的产学研项目研究。2018年11月获创势资本Pre-A轮投资。


启明学院作为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最具活力的地方,其人才资源、智力资源及物理空间得到了有效的整合和集聚。从这里衍生和孵化出去的项目及创业公司不胜枚举。基于此,启明学院推出了创业校友企业走访活动,以此来搭建创业校友之间联系与沟通的桥梁,并找准需求服务于创业校友。元生科技目前处在迅速发展期,现面向社会及在校学生招聘实习及兼职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