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第十七期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培训举行

作者:   来源:启明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亚楠)12月4日下午,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工大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高继慧应邀参加在主校区东五楼123教室举办的第十七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教师培训活动,并作了题为“创新教育实践凝华与课程建设升华”的专题报告。



高继慧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的经历和生动实例,从“年过四十、回归本分”“时代变迁、呼唤教改”“缘起班任、科研训练”“创新研修、全人教育”“项目学习、破解困境”“问题引领、贯通知识”“创新思维、文化自信”“激发活力、教育创新”“因为教育、所以成就”九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报告。其中,从创新教育实践凝华到课程建设升华,他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解析创新创业教育对教师和学生发展的深刻影响。结合创新研修课、假期集训课、项目学习方法与实践、工程技术与科学之问、创新思维与方法等课程的开设体会,介绍专创融合类、创新创业通识类课程的建设经验。



互动环节,在场的教师踊跃提问,高继慧对大家提出的创新教育实践与课程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高继慧清晰严谨的思路、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解析让大家对创新教育体系有了更多的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启明学院主办。


高继慧,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工大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主要从事节能减排与绿色能源、碳基功能材料相关研究工作。2009年以来,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国际、国家级科技竞赛奖励60余项;2010年以来,为本科生新开创新创业类课程6门,其中有4门被学校立项为重点建设课程;2016年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先进个人;2019年被授予黑龙江省模范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