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创新创业线上沙龙回顾 | 特优生分享“留学人的蜕变之路(二)——人文社科专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6日   浏览:

7月11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线上沙龙第十五期在钉钉平台开播,特优生王惠茹、赵楚卿、曹治以及特邀嘉宾彭方文以“留学人的蜕变之路(二)——人文社科专场”为主题分享了有关人文社科类的专业如何做科研,如何为出国留学做准备,以及当前的疫情会为我们出国留学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等方面的知识。


王惠茹分享了自己确定科研方向的过程,并强调了与更多的学者去对话与交流的重要性;就交流交换的选择而言,她认为如果不能出国的话与老师一起做科研做项目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同时,她也告诫学弟学妹们“出国留学重要的不是出国出境交流了,而是你做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最后王惠茹还提供了一些留学信息获取途径以供参考。


赵楚卿分享了她本科每一学期的大致时间规划、硕士申请经验、实习经验以及疫情下出国留学建议。赵楚卿表示:“实习能够帮助我们了解未来想要从事岗位的具体工作流程,了解你是否真的适合,还能使我们学习企业标准化流程,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她认为在选择实习机构时,关键在于自己是否有参与项目的学习机会,而非刻意追求Big name。


曹治将去香港留学比喻为一个意外,而将自己在此之前为保研做的一些准备与基本情况比喻为蓄谋,并且最终提出所谓意外其实是“蓄谋已久”的观点,列出了成为Economics PhD前所需做的诸多准备工作。


彭方文回忆了自己的专业选择、出国申请历程,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间规划以及留学申请方面的经验。其中,彭方文重点讲述了文书准备方面的经验,他认为“重点要写出你的能力、经历和独特性,还需简单讲述自己的职业规划,并且要展现出你有能够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能力。”


在分享结束后,针对群内提出的时间规划、自我认知、走出迷茫期等问题,四位嘉宾也做出了非常细致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