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电信集团举办“校企行”物联网专场项目对接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浏览: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校企行”专项行动精神,9月10日,中国电信集团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我校联合举行物联网专场线上项目对接会。中国电信集团和高校双创示范基地的专家和领导,高校项目团队负责人参加了线上活动。


物联网专场项目路演环节,来自三所高校的阿尔法智联、无人值守型5G网联无人机物流收发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居家与机构养老解决方案等12个项目团队以PPT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背景、产品技术特点、市场前景等。中国电信集团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导师从项目核心技术、产品应用、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询问和沟通。会后,双方围绕项目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其中,来自我校恒力华振的工业设备智能监控解决方案、树米科技的“物联网互联互通服务”、领普科技的微能量智能开关三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得到了创业导师们的肯定。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搭建高校项目与中国电信集团物联网公司的合作交流渠道,为共同培育优质项目、发掘优秀人才,为校企协作促进融通创新、推动创业就业奠定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