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湖北省复赛我校斩获六项金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亚楠)9月13日,第六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队在比赛中斩获六项金奖,金奖数位列省内高校第一。



本次大赛全省各校累计参赛项目4.7万个,参赛学生数21万,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湖北赛区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二级赛制,在各校初赛基础上推荐2128项进入省赛,通过网络评审共确定129项进入省复赛现场赛。我校在前期举行的校级初赛中,共有568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27个项目代表学校进入湖北省复赛现场赛。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激烈角逐中,我校共有2个项目夺得金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人工智能研究院、电信学院“‘AI’无界”项目团队与华为云联合推出新冠肺炎AI辅助诊断系统,实现肺部CT影像分类新冠肺炎快速精确分类等功能,应用于全国几十家医院。并为亚洲、欧洲、拉美几十个国家抗疫提供技术与经验,落地全球100多家医院。


生命学院“黄姜”项目团队学生深入秦巴山区生产一线,选育系列高效微生物,突破核心技术难题,实现黄姜皂素的绿色制造,让千亿产业重新焕发生机,助力当地姜农脱贫致富。


在高教主赛道金奖排位赛中,我校“PPEC:全球首创可编程电力电子控制器”“超级锂声:国际领先的锂电池超声检测成像系统”“深紫科技”“猫皮MAOPEA”4个项目获得金奖,最终闯入全国总决赛。


电气学院“PPEC”项目团队获得初创组第一名。该项目区别于特种电源传统研发方式,颠覆性地解决了特种电源开发通用性差、成本高等难题,实现软硬件的全面国产自主可控,在军事和工业领域得到应用。


材料学院“超级锂声”项目团队获得创意组第一名。项目针对电池研发、生产、使用三个应用场景,解决电池由于缺少内部状态无损检测手段而造成的研发难、检测难、管理难三大痛点,依托无锡研究院以及其下属产业化平台,以产品售卖、合作研发、技术服务等形式服务于特斯拉、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深紫科技”项目团队研发的深紫外LED光源,以超高温氮化物外延材料生长技术为核心,是一种健康环保、单一波长、结构小巧的新型健康紫外固态光源,被广泛应用于各类生活杀菌场景,备受市场青睐。


法学院“猫皮MAOPEA”项目团队对传统中药贴剂进行全面的技术升级,结合年轻人时尚潮流,打造中药潮品,逐步拓展产品矩阵,先后完成4轮融资,在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获得爆发式增长。


“互联网+”大赛参赛组织工作由教务处统一领导,启明学院具体实施,学校各部门和院(系)密切配合,真正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标和任务,推动双创教育和人才培养,推进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