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通知 >> 正文

【通知】“创客工坊”3D打印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9日   浏览:

3D打印?

听起来好熟悉的样子,没错

相信上过金工实习这门课程的同学都对此有所了解

教学课程总是太匆匆,还想学到更多东西吗?

工程实训中心精心推出的创客培训

!正式上线!

快来看看吧O(∩_∩)O

这里可以学到3D模型打印工艺方案及参数确定,3D打印机高级操作,大型模型打印技巧。更可以独立完成创新制作,打印高水平的作品。

还有指南车模型原理详细讲解,指南车打印技巧及重难点讲解,助你通过团队协作,完成指南车打印制作及装配。

在这里学以致用,还可以通过项目式的训练提高思考、创新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动手能力、研究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听完介绍有没有跃跃欲试的感觉?(小编苦于没有上过金工实习,只能给大家分享了)。

如果你想进一步学习3D打印,不妨来参加此次的活动,亲手去调试,去控制他吧~

活动基本信息

时间:共2天.6月12日下午和晚上,6月13日下午和晚上。下午时间为14:30-17:40,晚上时间为18:30-21:30.

地点:工程实训中心D206室

活动主讲:安萍,赵轶,周琴(后附简介)

招收对象:已修《金工实习》的本校本科学生

活动时间安排

培训安排:

第一天:教师课堂教学学时(2小时) + 学生实践操作学时(6小时)

教学内容:3D模型打印工艺方案及参数确定,3D打印机高级操作,大型模型打印技巧训练。

学生实践操作:独立完成创新制作,打印符合需求作品,解决实际问题。

第二天:教师课堂教学学时(2小时) + 学生实践操作学时(6小时)

教学内容:指南车模型原理讲解,指南车打印技巧及重难点讲解。

学生实践操作:团队协作,完成指南车打印制作及装配。

老师简介

安萍,副教授。1998年至今在华中科技大学任教,研究方向为材料成形及机械制造工艺。并开设: 工程制图(一),工程制图(三),工程制图(五),机械制造技术基础,金工实习等课程。主要研究成果:(1)2010年至2012年,参加省级教改项目“机械制造与工艺装备课程群建设”;(2)2012年至2014年,参加校级教改项目“工科学生科技创新的实践与研究”;(3)2015年至2017年,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串接机械制造四门课程的案例教学研究”。发表的主要作品(1) 循序渐进掌握CAD/CAE/CAM技术.图学学报,2013,34(5):35-39;(2) 强化实践性教学环节的途径.机械类课程报告论坛2014论文集(光盘版).高等教育出版社;(3)《材料成形技术》.科学出版社,2008。

赵轶,工程师。主要从事先进制造研究与教学,现承担3D打印实训和加工中心实训教学任务。2010年指导学生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预赛上获一等奖。2016年湖北金工教学组织的湖北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二等奖。2016年完成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实验技术研究项目《激光综合实训项目开发》。参与编写 《工程训练》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8;《冷加工技术(车削)》 科技出版社  2009;《基于Pro/Engineer的设计与制造》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2010。发表 《铜质奖杯的设计与制造》 金属加工 2012(12)50-51  ; 《激光加工综合实训的探索与研究》 价值工程  2017(2)-208-210。

周琴,助理工程师 。主要从事先进制造研究与教学,现主要承担3D打印实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