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通知 >> 正文

【通知】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 招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0日   浏览:

各学院:

    为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围绕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将创新创业实践训练与精神塑造、知识传授有效结合,学校设立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并从2017年秋季学期启动该辅修专业的建设计划,运行良好。现需启动2018年秋季学期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的招生工作,并将报名的有关事项和教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面向全校本、硕、博全日制学生招生,以本科生为主。

二、学制和招生规模

学制1年半,招收60人。

三、报名资格

1.华中科技大学在校二年级、三年级普通本科生、全日制硕士、博士生;

2.具有强烈创业意愿,对创业与创新实践有浓厚的兴趣;

3.学有余力,能够处理好第一专业和辅修专业的学习;

4.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项目、实验室(课题组)科研项目等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以及有良好技术支撑、市场前景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

四、学习经历认可

修满规定课程26学分,本科生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证书,研究生获得学校颁发的“创新与创业管理”项目结业证书。

五、培养计划

培养计划分为学科基础课、专业课程、实践训练三个模块,总计26学分,采取“课程学习+项目实践”的方式进行。旨在让学员掌握创新创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开发新产品、创建新企业的基本流程和方法,了解创新创业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并将所学知识用于创新创业实践,通过辅修专业建设平台在融资中得到支持。

六、学费

免收学费。

七、选拔流程

(一)申请与选拔

1.申请者需提供以下资料:

(1)《2018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修读申请表》;

(2)学习成绩单(含所有课程,盖院系成绩专用章);

(3)展现创新创业能力的材料,如竞赛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公司(项目)资料等。

2.管理学院、启明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选拔小组通过测评、面试等考察申请者的基本素质、创业潜质以及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等。

3.录取名单公示。

(二)时间安排

1.6月6日前,申请者需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邮件题目请标明“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申请材料+姓名”。申请表、成绩单及其他材料的纸质版经学院审核、签章后提交至启明学院综合办公室(南三楼321办公室);

2.6月10日,组织测评和面试;

3.6月12日,确定学生名单并公布。

八、其他

联系人: 柯老师    文老师

联系电话:87542854    87558300

邮箱:ke_qiong@hust.edu.cn,2364194735@qq.com

  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创业辅修专业修读申请表.doc

 

                                             教 务 处

启明学院

                                           管理学院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