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通知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8日   浏览:

各院(系):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预赛将于2019年3月举行,随后举办全国竞赛。为了选拔我校参赛队伍,特举办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目的

开展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竞赛命题

本届竞赛命题为“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由(1)S型小车、(2)8字小车和(3)自动小车等三个竞赛项目组成,大纲见附件1。具体命题及规则待第六届国赛题目确定后由工程实训中心再行发布。

三、组织机构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工程实训中心承办。

四、参赛条件和要求

(一)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均可参加。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自愿结合,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3人,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年级组队)。

(二)参赛作品制作:统一在工程实训中心制作。

(三)参赛方式:携带自己制作完成的小车作品参赛。参赛时,需提交以下资料:

1. 参赛作品的结构设计方案、加工工艺方案及创业企划书共3个文件(分别提交纸质版文件一式2份、电子版文件1份),文件按工程实训中心发布的统一格式编写。

2. 提交PPT文件 1份,内容是阐述小车的设计、制作方案说明及体会。

五、报名与竞赛安排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18年5月14日至2018年5月24日

联系人: 吴志超(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

联系电话:15607126088

报名邮箱:zhichao_wu@mail.hust.edu.cn

大赛QQ群:491882158

报名方式:以小组为单位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通过邮件(邮件主题注明参赛报名)发送至报名邮箱。

(二)培训指导、方案设计与方案初审

5月25日-6月15日,参赛队员在工程实训中心参加机械结构、CAD/CAM、数控加工、单片机设计等专项培训指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月25日-6月25日,各小组分组总体结构设计,工程实训中心予以指导

6月25日-6月30日,工程实训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各小组初步方案,给出修改建议

(三)作品制作及调试

6月30日-10月10日,各小组完成竞赛作品(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制作,工程实训中心予以全程指导

(四)比赛

比赛时间:2018年10月13-14日(2018年秋季学期第六周星期六、星期日)

比赛地点:工程实训中心

六、奖项设置

三个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获奖的九支队将有资格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预赛。


附件

1. 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大纲

2. 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作品报名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