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通知 >> 正文

【通知】创+普法微课堂:股权融资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浏览:

面对各路天使投资和风投,如何在获得融资的同时,保护创始人的权益?

进行股权融资时,面对密密麻麻几十页的投资协议,是否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

权利义务的不对等,协议条款背后的种种陷阱,一个不小心就会入坑?

专业律师将深度解读法律条文,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带您了解融资协议中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应对和防范。


讲座主要内容:

创业者签署股权协议的主要内容

创业者常见法律风险点及分析

创业者应对风险的防范措施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下午2:30

活动地点:启明学院12楼路演大厅

活动主办方:华中科技大学众创空间


嘉宾介绍:

陈雪梅,湖北以诚律师事务所律师、中级会计师,华中科技大学众创空间常驻法律顾问。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法学硕士,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师,武汉某财税咨询公司高级讲师,具备深厚的法学、会计学和税收学知识背景。


主要研究方向:公司法、合同法、税法和劳动法等。


创新创业:指导学生成立实体公司两家,分别运营三年和四年,运营稳定,效果良好。目前兼职华中科技大学众创空间常驻创业法律顾问,帮助创业的学生及校友解答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

诉讼业务:主要有代理武汉某房地产公司股权投资合同纠纷案、湖北某汽车配件公司股权转让纠纷案、湖北某租赁公司合同纠纷案、深圳某公司与武汉某超市合同纠纷案、深圳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厦门某知名企业产品质量责任纠纷案等;

非诉业务:主要有担任武汉某游戏软件公司和某培训教育机构的常年法律顾问,并承担社区公益法律咨询服务等。

理论研究: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6篇,指导学生获省级优秀论文,指导学生比赛获国家级三等奖一次,省级二等奖三次等,有丰富的实务和理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