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创客马拉松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记者团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7日   浏览:

记者团 周金钟 摄


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梅洪涛)4月23日晚,由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启明学院、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主办,华中大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和华中大创客空间联合承办的创客马拉松武汉站活动,进入到了最后的答辩以及评比环节。

据悉,本次活动设有专业组和以兴趣为主的公开组两个组别。每组的组员需要在48小时内设计、制作出成品,并在答辩环节对现场进行演示,由评委团队根据团队作品表现进行打分再公布最终结果。

专业组的八组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神奇四咸鱼团队。该团队的智能灯光系统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相对于传统的灯光产品,他们的创新之处在于有着“炫酷灯光、多样功能、APP控制、手势识别”等多种功能,并且可以通过手机APP来调整灯光的模式。

骑行模式下,如果设备处于运动状态,灯光是绿色的,而如果设备处于静止状态,灯光则是红色的,如果这一功能能得以有效应用,夜间的自行车之间的交通事故将会大幅减少。同时,在音乐模式下,灯光也会随着音乐的节拍而变化,这一创新功能让评委老师都情不自禁地点头称赞。

公开组的四支队伍相较而言也毫不逊色,其中最获关注的是GFS队的作品:基于支撑脚架自行车自动感应锁。这一创新有效回避了生活中经常出现的自行车解锁上锁问题,具有很大的可实践性,得到了众多老师的点赞。

经过紧张的计分环节,本次活动的获奖团队最终揭晓。本次活动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是神奇四咸鱼团队,二等奖获得者是NRF团队,Maker2.0团队,Matrix团队和βgo团队获得三等奖。公开组中获得一等奖的是GFS团队,您说的都队获得二等奖,溜溜球队获得三等奖。李迪副经理、黄刚副院长、尹仕老师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有的队伍做出来的东西很萌,也觉得参赛队伍都不容易,队员之间的团队合作都很不错”李迪副经理笑言道。黄刚副院长也给予了参赛队伍鼓励,祝福他们能在创新之路上能够越走越远。

据了解,本次创客马拉松比赛是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国家政策的一个具体体现,也旨在为高校创客群体提供一个交流和分享的机会,在活动中进行碰撞,激发灵感,结交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