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2日   浏览:

(通讯员 郭江)54日,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动员会在西十二教学楼召开。会议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背景及历届参赛情况,分析了本届大赛政策的新变化,邀请了“慧淬:钢轨的延寿专家”“基于车联网的汽车辅助驾驶系统”2个金奖项目师生代表作经验分享,并动员我校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参与,再创佳绩。校领导邵新宇、梁茜,以及大赛参赛组委会成员、各院系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郭兴蓬主持了动员会。

会上,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从“互联网+”大赛介绍、第二届参赛工作回顾、第三届参赛工作解读三个方面,对“互联网+”大赛做出了详实的分析。指出“互联网+”大赛是国内高校“双创”的顶级盛会,高校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对于第二届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总结认为,学校重视、同心协力是做好参赛工作的保障;策略得当、工作扎实是做好参赛工作的基础;选好项目、精心打磨是做好参赛工作的关键。并结合本次比赛的新变化做了政策解读。

“基于车联网的汽车辅助驾驶系统”项目指导教师、光电学院教授孙琪真从“选择创业还是专注科研”这一问题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阐释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 “结合兴趣与学科知识,在创新创业中体现自我价值”,孙教授表示,“互联网+”大赛是一条非常重要的途径,能够有效的将学术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并以此促进高校大学生的发展。“慧淬:钢轨的延寿专家”项目学生负责人、来自光电国家实验室的孟丽博士,从参加比赛的全过程,遇到的诸多困难等经历,诠释她对大学生“双创”的理解:“大学生创业是一场永不落幕的大赛,其收获是远远大于比赛本身”。

“创新创业教育是我们的新名片”,副校长梁茜强调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他表示,上一届“互联网+”大赛优异的组织工作和参赛成绩,让社会各界对我校双创教育改革有了一个充分的认识,对我校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他以“期盼”“担心”“压力”为引,分析了我校新一届大赛参赛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并祝愿参赛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常务副校长邵新宇要求,第三届“互联网+”大赛参赛工作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把一批真正代表学校实力的项目选出来、培育好;要始终抱有争取更好成绩的心态,化压力为动力,在竞争中不断提高项目质量,锻炼参赛团队;通过参加比赛,进一步扩大学校“双创”影响力,亮出“创新创业教育新名片”。“大战在即,热起来,动起来,希望我们的队伍调整好状态,再创辉煌!”邵校长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