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第十届企业家论坛”35个项目成功签约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1日   浏览:

新闻网讯(记者 党娜)5月29日,在“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暨我校第十届企业家论坛重大信息发布和重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广大校友积极助力武汉跨域发展,现场签约重大合作协议和项目35个,投资总额数百亿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分五轮进行,第一轮签约由我校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物美集团CEO张斌与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上台签约。物美集团全渠道新零售项目投资50亿,积极参与武汉商业企业混改,打造服务武汉市民的零售网络体系,同时为湖北省农产品出省提供硬件保障。

  第二轮签约,盛天网络互联网双创基地项目、百纳信息互联网+应用示范园项目、武汉城市圈智慧旅游平台项目、中部金融控股平台项目、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公司与武汉市战略合作项目、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与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项目、湖北集成电路产业基金项目、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暨新滩美好未来新城项目等负责人上台签约。

  第三轮签约,武汉金运激光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武汉黄陂生物质综合利用处理中心项目、中锐地产科技小镇、教育和产业园项目、金时通高端家具设计生产基地项目、永旺•迪卡侬梦乐城武汉黄陂购物中心项目、江夏美联永旺梦乐城综合商业体项目、广汽美联汽车产业园项目、长江航天基金项目、固态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项目、武汉华威科智能制造装备研发平台项目、武汉华中华昌能源电气科技公司激光点火装置电源项目等负责人上台签约。

  第四轮签约,湖北久之洋企业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新洲鄂旅投旅游开发暨问津文化小镇建设项目、武汉诚通联众物流园项目、南京协众汽车空调生产基地项目、常州联德汽车高端氧传感器生产基地项目、湖北汉光科技机电产业园项目、车联网及汽车通讯模组项目、中交建华中总部项目等负责人上台签约。

  第五轮签约,武汉江夏恒信汽车产业园项目、石墨烯与新能源器件产业化项目、中信港投与武汉恒阳危化品码头及仓储项目、武汉纽瑞德特种气体有限公司电子气体与特种气体的纯化混配生产及研发项目、华科天使投资基金项目、武汉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广场项目、华工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等负责人上台签约。

  马小洁强调,资智回汉重在行动,这次校友企业代表和武汉市相关合作单位的成功签约,是校友企业家以实际行动响应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直接体现,是我校积极响应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成果,更是我校支撑武汉大城崛起的强有力证明。他表示,希望校友企业家进一步坚定投资决策,积极参与武汉城市建设,资本回汉、智力回汉,助推武汉赶超发展。

  据悉,武汉市将继续发挥武汉高校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凝聚在汉高校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为校友资智回汉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

记者 辛国胜 摄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市委常委、东湖开发区工委书记程用文;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书记、主任黎东辉,校领导路钢、丁烈云、邵新宇、骆清铭、许晓东、陈建国、梁茜;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家协会会长、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副总裁丁宏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申迪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咏华等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