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资讯】华中科技大学众创空间首批入驻项目路演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2日   浏览:

项目路演现场

3D打印的个性化蛋糕机;替代人工搬货的仓储物流机器人;以树叶为材料打造华科大的文化品牌;将音响从“胶片”送进“数码”时代的DSP分频器技术... ...3月8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众创空间首批入驻项目的路演现场,来自不同院系的27个优秀创业项目在启明学院路演大厅登台亮相、展开激烈角逐。

众创空间创业项目招募于1月中旬启动以来收到校内外学生和校友的广泛响应和踊跃报名。经过初筛,一共有27个项目进入项目路演答辩环节。进入项目路演阶段的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农业等众多领域。

华中大木叶团队项目展示

呈妆团队项目展示


项目路演分项目陈述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申请入驻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演示、视频、产品展示等多种方式进行陈述,并分别从内容、市场财务、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汇报。随后,专家评委分别对各个项目进行提问并对产品的实用性、项目的商业模式的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会后,专家组将根据评审情况,遴选出市场前景好、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创业项目免费入驻众创空间,并为入驻项目和团队提供全流程的孵化服务和资源对接,推进成果转化,促进创业项目落地。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家无记名投票,最终首批可以免费入驻的项目名单也新鲜出炉(见下图)

路演当天,启明学院创新团队联盟主任邹雪城教授,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校团委副书记李嵩,丝宝集团投资运营部总监、丝宝创投常务副总经理李轩,科技园副总经理高明,创业红娘创始人刘玉教授、华工科技孵化器副总经理李晓彦,启航聚力基金常务副总经理刘晓敏,太证中投副总经理郭义等受邀出席了路演评审会并担任专家评委。


华中科技大学众创空间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众创空间位于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亮胜楼。旨在引入企业、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优质资源,为在校师生、校友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交流展示、项目孵化搭建高水平、开放式平台。

华中大众创空间采用多元化的空间布局,打造“便利化、零成本、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平台,共有82个孵化单元,办公室大小可根据创业需求自由组合。硬件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包括1个路演中心、1个咖啡沙龙区、学术报告厅1间、2个开放式讨论区、3间会议室、4间计算机教室、8间会客接待室、11间多媒体教室。孵化服务系统完善,是致力于服务全体师生及校友创新创业实践,以创新创业资源和要素点上集聚、创意创新创业线上贯通的专业化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