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创+沙龙】会面哈佛学霸,相约世界名校——第27期创+沙龙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浏览:

3月17号晚,“会面哈佛学霸,相约世界名校”创+沙龙交流会暨2018年暑期美国东海岸生命科学研学营项目介绍会于启明学院华中大众创空间路演大厅内顺利举办。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创业红娘刘玉教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部副教授陈尚宾老师、研学营领队朱春平老师等参与活动。

目前正在哈佛大学攻读大气科学的大三学霸Mathew E. Cappucci发表演讲,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漫漫求学路。Mathew自七岁起,便对气象奇观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幼童时期的他甚至手持摄像机记录龙卷风来临的时刻。从彼时起,他便立志要成为此方面的专家。14岁时,他便在报纸上刊登了多篇文章,甚至举办了一场极为精彩的报告会。也曾有人因年龄而轻视Mathew,而面对质疑的声音,他一笑而过“年龄只不过是一个数字”。他勇于突破既有的规矩条例,通过自己的不懈坚持,原本未开设大气科学专业的哈佛大学为他破例。Mathew告诫同学们,广交朋友,灵活使用资源,是为梦想开拓道路的有力工具!机会从来不留给没有准备的人。

 “可能会有人轻蔑你的梦想,将他视如鸿毛,可能会有人蹂躏你的梦想,将他践踏于脚下,但请你铭记,你的梦想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有他原本的价值。”Mathew凭借励志的经历和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与掌声。

随后,由机构负责人朱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研学营的相关信息及其大体流程。刘玉教授提到,“去世界一流名校进行参观,是在画你们人生的辅助线。”

 据悉,暑期美国东海岸生命科学研学营项目为学院成建制派出,学院教师带队深入哈佛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哈佛大学教授主讲相关课程,针对生命科学前沿科技发展话题开展教学和探讨交流,我校美国波士顿地区多位知名校友亦将与队员交流。队伍还将走访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纽约曼哈顿地区。同学们不仅能进行核心课程的学习,还能参观知名机构,体验美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