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通知 >> 正文

【通知】《实现创意与梦想:数字化个人制造》课程开始报名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9日   浏览:

这是一门你不想错过的选修课。

为了这门选修课的开展,我们专门建立了Fablab实验室,内含价值40万的设备包括激光雕刻机、3D打印机、手板雕刻机、各种电动工具和电子元器件耗材。而这些,都是开放给你的。

在这里,你可以完成从创意到实现的全过程,自己动手打造机械手臂、无人机等等一切你想做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实现。

你将和MIT(麻省理工学院)的教育体系保持一致,接受最前沿的创客教育。

课程简介

《实现创意与梦想:数字化个人制造》

开课单位:启明学院|华工孵化器|启明星空

课程以美国MIT Fablab实验室为基础,培养学生数字化个人制造的创新思维和理念,教授学生掌握先进的数字制造知识和操作技能,引导并帮助学生用数字化个人制造的知识去解决其所发现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或困难,甚至创造和制作出解决该问题的产品。

内容体系

课程内容共计32个课内学时,8个模块,每一个模块均有课内学习和课外实践结合的安排。

1、提出问题:讲解全球化数字制造和个人制造的发展趋势,启发学生对未来制造的思考与探索。让学生基于自身的知识和观察,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初步提出希望解决的问题。

2、数字建模与激光加工:学习建模软件并将Final Project建模设计出来,学习激光加工工艺并制作出卡接结构件。

3、数控加工:学习数控加工工艺,利用建模软件设计并最终制作出大型结构件。

4、电路电子:基于Arduino电路板学习基础电路的控制和逻辑设定,了解电路板的输入设备,输出设备等。

5、电路板开发:设计和制作基础电路板并实现基础的功能,比如驱动电机灯操作。

6、嵌入式开发与通讯:制作的电路板进行嵌入式开发,实现基础控制动作并实现不同的控制模块之前的通信和传输。

7、3D打印和铸造:复合材料与整机的制作:学习3D扫描与打印,制作复合材料和铸造。

8、知识产权,专利保护和项目路演:介绍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学生进行最终项目路演、并接受专家和嘉宾点评和建议。

课程学习完毕,你将会Get到以下技能:

1)   了解发现、分析并解决问题的方法;

2)   深入理解数字制造的意义和内涵;

3)   学会从设计到数控/电路开发等各种知识;

4)   学会操作激光雕刻机等数字制作设备;

5)   理解数字制造的发展方向和未来;

6)   更加理解适用性制作的意义;

7)   设计产品原型;

8) 学会团队合作;

时间:3月10日起每周日晚18:30-21:50

地点:启明学院亮胜楼402

报名方式:请于选课时间登录华中科技大学全校公共选修课系统(启明学院部分)选课,课程代码为GEC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