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通知 >> 正文

【通知】《创业基础》选修课开课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9日   浏览:

报名方式:登录华中科技大学
全校公共选修课系统(启明学院公选课)选课
课程代码:GEC1331
选课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课程主题

据说2019年是资本寒冬?据说一份PPT就能融资?据说三分钟能敲定一笔投资?据说大学生创业有奖金拿?
亲爱的HUSTER,如果你也关注创业,如果你也对以上话题感兴趣,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创业知识,那么走进2019年《创业基础》课堂吧!这里有投资与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与大家分享创业经验、探讨人生感悟。从认识一个行业,到了解多种商业模式,到初识公司财务、法务知识,到企业融资壮大,我们的课堂将带领大家模拟走完全过程!本次课程我们不仅邀请了丝宝集团实业部门高管,还邀请到了华汇创投、百度创新中心、珞珈梧桐创投等机构投资人与大家一起开启2019年新课程,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适用学科专业
  所有对创业感兴趣的本科生。本次课程会涉及到财务、法律等基础知识,突出强调学生具备综合学习能力!

课程性质

公共选修课

学时与学分:32/2

上课时间与地点

第3-10周,每周三晚

湖北武汉洪山区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亮胜楼402

指导老师
文力:任丝宝集团投资运营部高级投资经理,负责丝宝集团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板块投资,目前已成功投资滨会生物、尚赛光电等项目。滨会生物已成功挂牌新三板,丝宝集团已获得实质收益,投资回报良好;尚赛光电也陆续获得三轮新融资,已成为估值过亿的新兴企业。

蒋正轩:现任武汉华汇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黄冈华创久闰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副总经理。从事创投行业十年,代表项目:卓越科技,洪山电工,晶泰科技,熊爸爸教育等;参与国资公司对天风证券、汉口银行增资扩股项目、武商联要约收购鄂武商项目等。选入武汉市经信委创投专家库、光谷创业咖啡常驻创业辅导导师、武汉天使英雄会常驻创业辅导导师、武汉天使翼创辅导师;武汉理工大学特聘创业导师、武汉工程大学特聘创业导师。
冯晓非: 现任百度创新中心(武汉)投资总监、明时资本创始人,具有丰富的早期投资经验,迄今已投资运作多个天使投资案例,曾任职于点亮资本、元贞资本、昊达基金等投资机构,湖北大学本科生校外导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决赛评委、省科技厅“黄鹤英才”人才评审专家等。

万超:现任湖北珞珈梧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负责行业包括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曾参与多个项目尽调投资工作。万超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在和君咨询消费品事业部工作,对行业分析有着深入的研究。
吴永照:丝宝集团财务总经理,具备长达二十多年的产业财务经验,全面负责湖北丝宝股份的财务工作。


基本教学内容

一、创业基础知识及概念

二、商业模式解析

三、行业分析与市场机会

四、财务基础知识

五、融资估值与股权设计

六、撰写商业计划书

七、大学生创业案例分析

八、模拟路演

学时安排

1)每学期集中授课共8次,每次4个学时,课上安排不同的专题讲授,并辅之于以现场研讨。专题内容围绕行业与市场、法律实务、商业模式、股权设计等不同方面展开。

2)每个小组课后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开展相关调研、研讨,以及实践活动。


往届学生学习情况及学生课堂案例一览
每位同学在这里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组建小组,完成课堂任务,你看他们都多自信啊!

你是否也想来感受一次呢?快快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