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通知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华中科技大学校内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浏览:

全校各院(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省赛将2020年5月举行,随后7月举办全国赛。为了选拔培育我校参赛队伍,特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华中科技大学校内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在全国高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大赛主题与内容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

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

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

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

三、组织机构

校内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机械学院承办。

校内联系人:王德光老师(15727006638)、李喜秋老师(13638645542)

四、参赛条件和要求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本科大学生(含2020届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参加。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自愿结合,组队参赛(每队3-5人,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年级组队)。

参赛作品:校内赛要求给出设计方案、三维建模型及动画演示。

参赛方式:携带自己制作三维建模型作品参赛、答辩。

五、报名与竞赛安排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4月15日

校内赛QQ群:386052647

校内赛二维码:

 

238×250

 

 

(二)培训指导、方案设计与方案初审

1.组织专家对大赛题目进行解读分析;

2.组织上届优秀团队进行经验分享;

3.组织同学们进行有关理论的学习;

4.专题调研:走进养老院/敬老院、康复机构、智能家居相关厂家;

5.安排专任指导教师,对同学们进行专业指导。

(三)作品展示及答辩

2019年5月30日- 8月10日,各小组完成竞赛作品初步方案, 进行中期答辩。

(四)校内赛

比赛时间:2019年9月中旬进行校内赛,通过校内赛的小组,进行实物制作,准备参加湖北省赛。

比赛地点:华中科技大学校内

六、奖项设置

实物组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各5组。

慧鱼组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各2组。

获奖的15支队伍将有资格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省赛。

 

附件:

  附件1: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docx 

附件2: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华中科技大学校内赛作品报名表.docx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9年4月4日